大脸猫🐱

一些小甜梗

书生和白狐的故事03

书生不是一般的书生。因为幼时体弱多病,得一道士相助,被家人送到寺庙寄养。

他本不是修行的料,因着庙里的师傅看他自小无亲人在身边,不忍。所以诓他是神佛转世寻常人家压不住,所以天生适合修行。他也许是年纪小,见识浅薄,可是真信了。

素来庙里也有些看风水保家宅的差事,他觉得太过无趣。认为捉鬼拿妖才是保一方安宁的大事。因而,他的身影一直奔走于那些号称有鬼的民宅第一现场。


今日这势头确实不大对劲,平常碰见了那些鬼怪之事,他想着自己神佛转世定然有仙缘护体,总是大喊天助我也。许多不知名的骚乱竟然也给他平息了。然而这次,他大喊口号,却还是被一阵阴风袭倒,他居然见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只鬼。

那鬼长着一口大獠牙,作势就要吞了他,然而他却吓得昏了过去。待书生一口气悠悠转醒,那鬼不见了,却有一只狐在一旁哀怨地看着他。

那狐悠悠叹了口气,“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需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书生竟然并不惊诧,“咦?我不是一直在自己保护自己么?”

那狐颇为气恼,“你能不能清醒一点!每次都喊完就昏过去了,要我出来是怎样?”

书生满脸堆笑,“师傅也并未框我,虽然不是神佛保佑,但是我确然有仙缘!”

那狐怒气冲冲一身大喊,“再作死我就不管你了”,那尖牙看起来的渗人程度也并不鬼差,它说完就化作一缕青烟渐渐隐去。

书生却满脸愁容,没忍住暗暗叹了口气。

只是不晓得下次哪里还住着厉鬼的宅子,毕竟见它一面也怪不容易的。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