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脸猫🐱

姻缘府往事小番外

感谢攒齐一百个小可爱。_(:з」∠)_

大家能在夏天遇到真是缘分,这两天突然一上线就诶发现有100个小可爱了?!诚惶诚恐,所以就又爬出来写了个小番外,承蒙大家关注,感谢,我只是个写小甜梗日常磕糖的渣文笔小白,每天看到有好多大大产粮也觉得很是喜欢。感谢夏天在这里遇到了大家。

立个flag,最近某人的举动又让我在坑边徘徊。要是铜矿发糖了,现代向cp文也是可以有动力的。加油啊,某人。

-----

     凤凰对礼物的喜好,向来是让锦觅摸不着头脑的。


  自从上次看他自豪地显摆他的收藏品,她内心满是惊恐。害怕哪天一时惹恼了凤凰,就被他拣个自己身上的什么部件拿去收藏。她每每想到这里就不禁打了个哆嗦,对傻鸟还是要顺毛捋。


  不过最近,凤凰送的礼物倒是也很实用。上次为了哄她回天界,她就收了一枚云螺。这礼物很好用,她最近爱不释手。


  虽然是被叮嘱让她好好学习,要按正确的方法使用。但是她还是在和飞絮他们听戏的时候,也偷偷摸摸的把那云螺带上了。她正大光明地施了法术,正儿八经地录了好几出折子戏。


  这些时候凤凰总是埋头批文,她偶尔去照看添茶磨墨,凤凰也并没急着来检查她的功课,看来他有点忙。今天下午,她看了会子法术宝典想要刻苦学习,然而认真了一会儿,她就开始头痛了。她觉得这学习嘛,须得劳逸结合方能提高效率。索性便掏出云螺把玩,施了术法就让它在那里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她眯着眼睛陶醉地聆听。


  锦觅突然就想起什么似的,双眼瞪得溜圆。先前在凡间说不知道什么话本子里跑来的灵感让这北辰君入梦中诉衷肠,这话本子可不就是这《游园惊梦》么..也不知道那两个人怎么样了?


  她回过神来,就连忙收了云螺,提着衣裙就兴致匆匆地出门要去找凤凰问。没料想,刚刚跨出她房间的门栏,凤凰倒是也正赶过来找她。


  她笑着脸迎了上去,“凤凰,凤凰”

    “你可曾记得我们在凡间帮过的那对小情侣?”


  凤凰上次回宫等着狐狸仙回府,便同他说了锦觅和那书童闯的祸。毕竟也是怕耽误了丹朱的事,二则也是怕要怪到锦觅这边来,他也可以先周旋一通。没料想,丹朱笑得一脸畅快,直说无妨。姻缘红线只是宿命姻缘的一部分,并不起决定性因素。凤凰了然,果然同他猜想的也差不多。想到这凤凰觉得还是得唬唬她,免得她再干扰了姻缘府里的业务,惹了些红尘因果也定然对她无益。


  他正了正神情,“那凡间的事已按照先前的命格在走,虽然这期间有你造成的这番波折,但到底,这双佳侣也终还是有一个好结果。”他转过脸又颇为严肃地对锦觅说,“凡人的命格牵扯虽然可以被干预,但是过分干预会造成一些因果反噬,你在姻缘府行事还是须得小心谨慎”


  锦觅一脸惶恐,睁着大眼睛点了点头,诚恳地说,“知道了”。凤凰在大事上向来是罩着她的。虽然她清楚这个道理,但是也不表示她可以随意闯祸。


  她双手捧着云螺,献宝式地递了过去,“昨日去听折子戏,唱了我先前看得那个话本子,就是我说忘了的那个,这折子戏唱得甚是曲折婉转,你来听听!”


  凤凰垂眸,让人一时辨不清他的情绪,不是先前让她好好用功,怎么还是用着云螺去录折子戏了。


  他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也没有伸手去接云螺。终究还是拿她没办法。


  锦觅不打算放弃让他听的想法。凤凰近日公务繁忙,他也需要歇歇的嘛。不过又突然想起来凤凰先前说不许她拿来录这些折子戏,她又耸了耸肩,但是真的唱得很好听嘛。毕竟凤凰也不是时时有空陪她,能一起见着这些有趣的事。所以能让他偶尔放松放松,她就觉得也是极好的。因而每每看了好吃的,好玩的,她都想着也要给凤凰看看。录这折子戏,也是想要等他回来一起听。


  凤凰迈着长腿就入了座,他打量了下这小书童的书桌。几本法术宝典翻了几页被摊开置于一旁,桌上还散着几张凌乱的白纸,纸上只零星写了几个字。看起来是学了一会就开始开小差了。桌边还放着一盘精致的糕点,似乎她学习用功得紧,一口也还没来得及吃。凤凰瞥了眼这桌子,就静静等着看她什么时候坐过来。


  果不其然,她片刻就一同入座。然后挨着凤凰,捧着脸静静地盯着他看。


  凤凰似是终于拿她这无声的请求没辙。于是笑着点了点头,半侧着脸问了一句,“这是唱的哪出折子戏啊?”


  锦觅笑了笑,“你就听听嘛~”


  她抬手施法,这躺在桌上的小小云螺开始传来一些缥缈的声音,它们由远及近地在小小的室内回荡。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凤凰凝神听了会儿,他也不是多感兴趣,倒是锦觅笑嘻嘻的一直盯着他,凤凰也只好受了她这殷勤。


  “凤凰,我这趟也没白白去了凡间,这鲜花饼按照那凡间方子做了一下,好吃了许多!”,她又笑着把那桌上那盘精致的点心端了过来。


  凤凰挑眉,敢情是特地留给他吃的啊。他于是伸手拿了一块送到嘴里。锦觅双手捧着脸,满眼地期待等他回复,眼里传出的神情尽是如何如何?滋味如何这种雀跃的疑问。


  他被这雀跃给逗出了些微笑意。终于还是没绷住,妥协低头笑得一脸温柔,“还不错”


  让这傻鸟肯定一下可真不容易啊,锦觅想着。不过也不枉她花心思改良了鲜花饼,就知道他喜欢甜些的口味。


  凤凰吃了饼倒也想起来她这是什么心思。因着之前的事情还没和丹朱商量好,担心她也有些责任,他就先罚了她在家闭门思过。走前还布置了作业,这小妖这般殷勤,看起来这功课质量九成九是不过关了。他又少不得要费些功夫,让她努努力了。毕竟栖梧宫里的仙童,他这么费心费力教导的也就这么一个。这么不成器,可是让他面上也有些挂不住。


  锦觅想着,请他听了戏,吃了饼,他心情好些,兴许就能对自己要求不那么严格。没成想根本不管用,他并没有因为手软而饶过检查她的功课,所以她到底还是作战失败了。

    

        凤凰捏着笔坐在一旁,时不时运笔又帮她批注了几个要点。而锦觅偶尔撑着身体用功写字,偶尔又趴在桌上一脸怨念。今天下午,她临了字帖,又抄写了几遍功课。凤凰却像尊佛似的坐在一旁,偶尔吃饼,偶尔又用眼神示意她好好用功不要走神。锦觅一脸怨念地想着,狐狸仙说吃人嘴短,根本就不管用的嘛。还以为凤凰能放过自己呢。


     那曲子终于唱到末尾,声音慢慢变小,依稀从里面传来最后两句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评论(20)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