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脸猫🐱

方应看X【礼物】

私设,ooc预警

-------

        早晨醒了过来,刚刚换好衣裳,却觉得窗外的光比以往透亮许多。虽然房间里点燃了炭火,然而迈着步子朝小窗越走越近,却发现呵出的气片刻就幻化成一缕白烟。我心想,难道?于是连忙又走了两步,推开窗一看,仰头望去,片片晶莹落下,果然——下雪了。

  可能已经下了一阵子,暗红的瓦片上已经被覆盖了一层雪顶,小院里那松树也被银雪装扮得像裹了一层铠甲,这大概是入冬的第一场雪吧。他,应该也快回了吧。望着雪花,我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去。

  才刚刚探出了手,却突然听得门口“啪嗒”一声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是——扇子合拢的声音!即使不用转过头去,我也知道来人是谁。

  这大冬天还要带着折扇到处晃荡的,不是他方应看,又还能是谁?

  明明冬天也不用上,却仍旧喜欢带着扇子?我内心揶揄两句,连忙转头带着一脸笑意看向了他。想着他说,答应了下雪之前赶回来见我,这雪已经下了一阵子了,算是食言了吧。

  只见他穿着的一身厚厚的披风,披风上还沾有一层薄雪。我笑看着他,朝前走了两步。

  他一手握着扇慢悠悠点着手掌心,带着笑意看我,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明明在外面是个侯爷做派,在我面前总是这么不正经。我送他的那扇坠随着他的动作也一下一下地晃动着,很是惹眼。

  他走近窗边,打量我一眼却又微微皱了眉。

“你这是既没有风度,也没有温度啊”

  窗口适时刮来一股冷风,我不由得从窗口退了半步,干笑着答了两句。

“因为看到下雪,一时想起你说——”

  话还没说完就被他的披风兜头裹住,一股龙涎香也顺着温热的披风传了过来。他默默站定在我旁边,也仰头一齐看向了这雪景。

  我突然想起来,他大冬天也拿着扇子的事。于是笑着打趣他,“还说我追求风度,大冬天还要带着扇子的又是谁?”

  他转过来脸看我,挑了挑他的剑眉,平常幽深的眼里也泛起一丝笑意。

“这也算是你送本侯唯一能带着的东西吧?”

  我一时无语凝噎,接着他开始数了起来。

“前次,送了我一颗人参...”

“还有花盆里的土,西域带回来的红豆...”

  我都不知道原来我送了他这么多东西啊。顷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微微低了低头听他说。他说完又停了停,“虽然说,从来没人送本侯这些东西,倒也新鲜。”

  这一丝停顿勾得我忍不住想抬眼看他笑话我什么。他突然就把手伸过来,握住了我的手。

  我还在疑惑他的行为,就发现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塞了一个东西。

  我微微有些好奇,摊开手掌,却发现是一对耳饰。他一脸得意,扬了扬下巴。

“送个礼都还要本侯爷教你,虽然太贵的,”他顿了顿,“你也买不起,但是,想要讨我欢心,这心意和贵重,你总得占一样吧?”

  我没好接他话,只好细细打量这对耳饰。却突然发现这样式?于是不由得又抬眼,疑惑地望向他。

  这耳饰的花样本该是一对,却不想他品味这么奇特。这一只华丽的,我还能通过这独特的尾翎看出来是孔雀。另外一只却不知道是什么花样了,一团圆圆的好似一朵没形的花。

  我拿着这个细细地打量,实在捉摸不透这个花样是什么?只好瞪着眼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谁知他噗嗤一下就笑了出来。

    “一模一样”

  我“啊”了一声,表示不解。

  他拿着扇子点了点我手上的耳饰,“河豚。”

    “和你生气的样子一模一样。”

  我捏着耳饰觉得好气又好笑,只好瞪着他两眼,他斜着眼看了过来,终于没忍住笑。

“好好戴着别弄丢了,挺贵的”他又上下打量我一眼,“比你身上穿的一身都贵吧!”

“喂!”我刚想说,方应看你别老是笑话我穷好吧。

  他却突然凑近他那张脸,勾唇笑得一脸得意。

“这可是,私人定制的天生一对!”

“这且当赔礼吧,以后应承你,每年的初雪都陪你看,决不食言。”

我带着笑意点了点头,只见他又悠悠地叹了口气。

“明明有我陪着你,不用看雪也能白头偕老啊”


评论(1)

热度(70)